发动机护板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护板异响应该是没有安装好,或者长期行驶颠簸或者镙丝松动导致的共振噪音,建议重新安装试试开:

1、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

2、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

3、通过一系列设计达到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避免出行过程中由于外在因素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汽车抛锚。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低速行驶,或者加油门的时候,发动机下面会出现克朗克朗之类的声音,特别是天气比较凉的时候。建议把车架高,检查排气管跟跟地面之间是否有块隔热板,可能是因为那个隔热板老化引起,更换,或者除掉就可以解决。

尖锐的噪音,类似吱……吱……之类的, 特别是空调开着了,天气比较凉,减速的时候,更明显。可能原因,驾驶皮带打滑,方向打的太多,打到极限了。皮带太松,拉紧皮带可以解决。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情况是护板与发动机外部的运动件发生摩擦,引起异响;另一种情况是护板与车子的震动频率接近,产生共振。区分也比较容易,摩擦声会一直响,共振声只有在特定环境下才会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