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发动机护板影响散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肯定对散热有影响,但是实际上底护板对发动机的散热影响不大:

1、底盘装甲一般是封塑,主要是保护汽车底盘裸露钢板,专业的底盘装甲是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喷涂在汽车底盘上;

2、将底盘及轮毂的噪音部位完全包裹起来,待其自然固结偶形成的底盘保护层,可以有效的降低沙石撞击的损伤,防止腐蚀和锈蚀,底盘装甲除具有封塑的功能外,还有隔音降噪的作用;

3、安装发动机护板有好处,但是也有可能有隐患。所以是否选择安装发动机护板,具体看使用情况。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说对散热有影响,但实际使用绝对没有问题。你想一下,假如路况不好的时候,路面不平或者有石块,没有护板的话会直接伤害发动机,右护板的话情况就好些了,毕竟不是直接伤害。我的车以前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我就按了发动机下护板,很实用。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发动机护板可保持发动机仓清洁,防止路面积水灰尘进入发动机仓,也可防止汽车行驶过程中轮胎碾压后卷起的沙石硬物敲击发动机,还可以防止凹凸不平路面及硬物对发动机的刮碰。但硬质发动机护板可能在发生碰撞的过程中阻碍发动机保护性下沉,消弱发动机下沉的保护作用,并导致发动机通风不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动机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