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标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标识:

1、子午线轮胎是胎体帘布层帘线与轮胎圆周切线方向呈90度角或接近90度角排列,以带束层箍紧胎体的充气轮胎;

2、按胎体使用骨架材料不同分为全钢子午线轮胎和半钢子午线轮胎。你看轮胎规格带R的就是子午线轮胎,例如11R22.5 ;

3、子午线轮胎是真空轮胎。真空轮胎是无内胎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轮胎”和“充气轮胎”。近年来,真空轮胎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公共汽车、货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标识是指轮胎上各种符号的含义。包括轮胎的规格、层级、轮辋规格、速度等级等。 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Radial tire) 是由两层或三层钢丝环带交叉放置贴合于帘子布胎体上组合而成的。胎体帘子线从一边胎圈连接到另一边胎圈,很像地球的子午线,所以这种结构的轮胎叫作子午线轮胎。与斜交线轮胎相比子午线轮胎的优势是:寿命长,接地面大,抓地力更好,节省燃油消耗,转弯稳定,刺破率低,令车辆转向反应快,操作温度低,舒适,自洁能力(针对工程机械轮胎/农业机械轮胎)等。目前乘用车轮胎(轿车、SUV等)基本都是子午线轮胎。通常轮胎规格标识内带“R”即是子午线轮胎,例如:205/55R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