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式刹车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式制动一般是车辆行驶到10W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了:

1、这个公里数也不是绝对的,因为每辆车的行驶路况不同,每个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都不同,都会影响到刹车片的使用寿命;

2、可能使用的公里数长也有可能短。所以以上说的公里数就是个大概值。最准确的还是要检查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就需要更换了;

3、提醒一点:不建议经常急刹车,遇到红灯时,可以松油门滑行,自行降低车速,快到停车时轻踩一下刹车就可以了。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刹车片的磨损。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式一般3~4万公里检查一次,这个还得看个人用车习惯,碟刹式的就方便多了,直接在外边就能看得见刹车片的厚度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时常有人问,刹车片多久更换一次最合适。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除了常跑长途比较省刹车之外,最重要的是驾驶方式是否得当,比如驾驶的提前量,如果能很好地掌握,您就会发现,很多时候根本无需踩刹车。一般来说,一副刹车片用10万公里没问题,用得好的话,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