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丢失如何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分为两种情况:

1、车牌号码丢失后,如果是公车,车主需带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单位公章、行驶证去车管所填写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如果是私车,车主需带上车辆行驶证、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去车管所填张补办机动车牌证申请表,缴纳105元,随后领取“临时行驶车号牌”,便可正常行驶;

3、15个工作日后可领取正式牌照。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所需材料(1)按要求填写《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盖章或签名;(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正件和复印件(单位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个人为身份证或户口簿);(3)《机动车登记证书》;(4)补、换领《行驶证》的,还需提供标准的车辆照片一张;(5)补牌时需提交《行驶证》,对于丢失一面号牌的,补牌时交回另一面号牌;(6)机动车号牌自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休息天、节假日除外)予以换发(用临牌调换)。补办车牌需要上述车辆登记证书、车主本人身份证、行驶证及车辆到身份证所在辖区的车管所办理补牌,缺一不可。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步骤1:车牌丢失后第一件事记得先打电话报警,然后去辖区派出所立案。防止车牌被不法分子当作套牌使用,将违章嫁祸到车主身上。

步骤2:准备好补办车牌所需资料1、车辆行驶证、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机动车牌证申请表》(车管所现场领取)4、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被盗,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步骤3:拆下另一块车牌随车携带。因为,去车管所补牌,是不会只给你补一个的,都是补2个给你。步骤4:车管所补办车牌流程: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提交资料(车辆行驶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另一块车牌)→缴费→领取临时车牌(选择邮寄到家或者自己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