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发动机的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发动机的优点:

1、电喷车是指装备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车辆。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由微型集成电路根据汽车和发动机各种运行工况来控制喷油量,促使燃油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从而大大降低了尾气污染。一般来说,电喷车相对于化油器车具有功率高、省油、噪音低、一次点火率高等性能优点。因此,电喷车是既经济实用、又绿色环保的首选。

2、耗油量低,经济性能好电控发动机可以做到使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精确地控制混合器的空燃比为最佳值,并且汽油实在一定压力下喷出,雾化品质好。同时进气管道不受汽油雾化的限制,可以设计得更加合理,使混合器向各缸均匀分配,所以燃料消耗量低。据有关资料介绍,油耗可降低10%左右;

3、改善了发动机的低温启动性能。化油器式发动机启动时,进气流速低,汽油供给量少,且雾化不好,发动机启动不良。而电控发动机内设有补充空气调节器和冷起动喷油器(冷起动阀),且汽油的供给量不受进气流速的限制,因此,可改善发动机的低温起动性能;

4、怠速平稳,工况过渡圆滑,工作可靠灵敏度高电控发动机由于计算机的运算速度极快,它能根据各个传感器输入的电信号迅速作出反应,及时而准确地将适量汽油喷入进气门附近,所以发动机的怠速稳定,加速性能好,工况过渡圆滑,操作灵敏度高,且故障率低,发动机电控单元在10万kn内的故障率仅为千分之一。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汽油燃烧更充分,油耗更低,并且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积炭。简单来说就是更省油、更环保。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还是原来的发动机,电喷主要体现在燃油喷射系统方面。电喷的特点是燃油喷射的量和时间更加准确,精度高,且便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