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电喷发动机冒黑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电喷发动机冒黑烟处理方法:

1、活塞环、气缸套等磨损,气门、活塞环、气缸套磨损后,引起压缩压力不足以及机油上窜燃烧室,使气缸在压缩行程结束时,混合气混合的正常比例改变,使燃油在无氧条件下燃烧,燃烧过程容易产生积炭,排出的废气形成大量黑色烟雾;

2、燃烧室形状改变,燃烧室形状因制造质量及长期使用导致技术状况下降,使压缩余缝过大、过小以及活塞位置装错,都会使燃烧室形状和容积改变,从而影响燃油与空气混合质量,使燃油燃烧条件变坏;

3、喷油器工作不良,柴油机排气烟度与燃油雾化品质的关系密切,在柴油机喷油过程中,每次喷油临结束时,喷油压力下降,雾化质量差,使液滴直径比主要喷射阶段的油滴大4—5倍(体积约增大100倍),这些油滴蒸发与燃烧的时间短,周围氧的浓度低,容易产生碳烟。喷油器不雾化、雾化不良或滴油,使燃料不能充分地与气缸内的空气混合,也不能完全燃烧;

4、由喷油器工作不良引起的排黑烟现象在柴油机低速运转时较为明显,因为低速运转时气缸内进气涡流。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排气门间隙过大,使气门开度减小,或者是配件机构零件松动、磨损、变形,凸轮轴齿轮与曲轴正时齿轮相对位置变化,气门开闭时间不正确,导致气缸内新鲜空气不足,导致加速时冒黑烟。应检查气门间隙,气门弹簧和气门密封情况。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套、活塞组件磨损较严重。出现这一情况时,活塞环密封不严,缸内气压严重下降,从而导致柴油不能充分燃烧而冒黑烟,且发动机动力剧烈下降,严重者,在带载时,发动机会自动熄火。要尽快更换磨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