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清洗剂有用的:

1、增强制冷。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内无尘无垢,气流交换顺畅,制冷效果明显增强;

2、有益健康 。专用清洗剂清洗后,不但大大减少“空调综合症”的发病机率,还净化了室内空气,除去空调产生的怪味;

3、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专用清洗剂清洗后,空调器的工作环境改变,空调器寿命延长空调器本身清洁如新;

4、降低电耗。清洗后的空调环境改变,工作效率提高,也就降低电耗;

5、减少开支。经过清洗保养后的空调,故障率降低,耗电量下降,无形中节省开。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准备好空调清洁剂

2、清洁车内。消毒时,车内不要坐人,将车内食品、用品取出。

3、准备工作找个空气清新的地方(记着一定要空气清洗,因为等下要拿开空调隔的),打开前盖,在副驾位前方的进风口位置取出空调隔,打开所有车窗,准备一块布等下擦出风口。

4、开始清洗:(请仔细看清每个步骤哦!) 点火,关掉AC,用外循环,最大的4挡风量,记得风要对着驾驶员吹(就是不要向着脚吹),然后给清洗剂插上导管用力摇对着副驾前方的进风口喷进泡沫(半瓶),此时注意出风口处喷出泡沫,用布随时准备擦干泡沫。

5、等待完成上面步骤后开着风别管它,让它吹上大概10到15分钟,然后关掉风,熄火,让脏水从车底下的排水管漏出,大概再等个几分钟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买的是哪个牌子的,我用过保赐利的。空气进风口是指引擎盖与前挡之间的黑色小格状的,(在玻璃外面),打开空调看哪个地方空气流量最大,直接把管子插入格子里喷清洗剂即可。然后打开内循环。其他你还是参考一下说明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