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坏了能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维修,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检测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维修:

1、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空调压缩机一般装在室外机中;

2、空调压缩机把制冷剂从低压区抽取来经压缩后送到高压区冷却凝结,通过散热片散发出热量到空气中,制冷剂也从气态变成液态,压力升高;

3、空调压缩机的工作回路中分蒸发区(低压区)和冷凝区(高压区)。空调的室内机和室外机分别属于低压或高压区(要看工作状态而定)。制冷剂再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通过毛细管喷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即变成气态,通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

4、这样,空调压缩机不断工作,就不断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散发到空气中,起到调节气温的作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压缩机坏了可以修。不用换的。只要把空调压缩机里面的一个线圈总成换了就好了。一般修理厂都能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是能修的,但是一般4S店为了自己利益最大化,都不修直接要求换的,可以在外面专业维修店,要是价钱合理别个是愿意修的。

压缩机故障有两种原因。

1。磁力线圈内部断路短路,更换磁力线圈及吸盘即可(压缩机前端,皮带轮)。

2。压缩机活塞磨损漏气,压缩不良。主要表现为低压管道压力高,高压管道压力低。(冷媒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