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频繁启停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空调压缩机频繁启停的原因如下:

1、汽车空调压缩机总是频繁通断,这属于压缩机保护故障;

2、空调压缩保护三种形式:过热保护、过冷保护、过流保护;

3、过热保护:系统缺氟后,长时间运行;系统有堵(冰堵或脏堵)长时间运行;环境温度过高;压缩机过热保护装置坏。只要压缩机的温度降低后,就能启动,一般可以给压缩浇水来快速冷却,然后再查引起其保护的原因;

4、过冷保护:环境温度超低(零下15度以下);

5、过流保护:启器容坏;系统缺加多,长时间运行;电压过低;压缩机本身故障;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种原因:1、供电电压问题,2、高压保护弹片接触不良,3、压缩机内部热保护弹片接触不良,排除管温问题。你说一有故障时,再重启多少遍都不行,半夜又行,我判断为电压问题,因为每个空调检测电压还是有误差的不可能都是一致的,所以其他空调还工作正常,这个问题很好判断:等你空调启动不了的时候你就马上关掉家里所有用电器再试试启动这台空调,如果还是起不动排除电源问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不是高压保护弹片接触不良你在空调有问题时短接高压 开关 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