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减速机速比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机减速机速比的计算方法:

1、定义计算方法:减速比=输入转速÷输出转速;

2、通用计算方法:减速比=使用扭矩,电机功率电机功率输入转数,使用系数;

3、齿轮系计算方法:减速比=从动齿轮齿数÷主动齿轮齿数(如果是多级齿轮减速,RV63减速机,那么将所有相啮合的一对齿轮组的从动轮齿数÷主动轮齿数,S系列减速机,如何避免蜗轮蜗杆减速机部件的过度磨损,然后将得到的结果相乘即可;

4、皮带、链条及摩擦轮减速比计算方法:减速比=从动轮直径÷主动轮直径,蜗轮丝杆升降机的产品说明。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速比计算方法

1、定义计算方法:减速比=输入转速÷输出转速,,连接的输入转速和输出转速的比值,如输入转速为1500r/min,输出转速为25r/min,那么其减速比则为:i=60:1

2、齿轮系计算方法:减速比=从动齿轮齿数÷主动齿轮齿数(如果是多级齿轮减速,那么将所有相啮合的一对齿轮组的从动轮齿数÷主动轮齿数,然后将得到的结果相乘即可。

3、皮带、链条及摩擦轮减速比计算方法:减速比=从动轮直径÷主动轮直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5X3.14=1.57

1X60=60m/Min

60÷1.57=38.2RPM

速比=1490÷38.2=39≈40

如果减速机与电机是直联或是以1:1皮带轮相连,且减速机出轴与500辊直连,则此速比就是减速机的速比也是总速比。如果输入皮带轮有大小,输出由大小链轮则减速机的速比要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