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trip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trip的意思:

1、那个叫“小计里程(Trip)“和左边那个“累计里程(Odometer)“是不同的,小计里程便于用户计算每次出行的公里数,可以长按清除键清零;

2、累计里程计算的是本车总的行程数,用户用一般方法不能清除。计算油耗很简单了,加100升油能跑多少公里;

3、小计里程trip最小单位是0.1公里,基本的计算方式是百公里耗油量,厂方也是提供这个参数,也就是用在实际燃油消耗量除以已行驶的实际里程。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上的trip是代表里程,主要的是此次阶段清零前的里程,若想重新记录里程则按下trip后则阶段清零。用处:一般在于可以记录和计算车辆实际油耗,也可以作为记录走计划路线的路程里程。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计里程(Trip),是随机测定甲地到乙地的里程数。例如你想知道你家到你公司的距离,起步之前,把里程表切换到TRIP挡,行车时自动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