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感叹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标志是汽车制动系统故障:

1、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液不足等;

3、建议首先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低于标准了,如果制动液正常,如果车已经使用过几万公里而没有换刹车片的话可能是刹车片磨损超标,建议更换;

3、如果这两个问题都不是,可能是传感器的问题、或其他问题,建议去4S点检查,制动系统是大问题,一定要重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红色的感叹号外面加一圈,是表示制动系统或都手刹;如果是黄色的感叹号外加一个圈表示的是仪表中有关车辆的信息没有读取。(这些信息包括车门未关,安全带未扣,燃油液位低等)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一、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主要有如下情况亮起。  1、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  2、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  3、驻车传感器故障;  4、外部车灯故障;  5、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  6、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二、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  1、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  2、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  3、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  4、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三、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