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车有什么弊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行进口车弊端:

1、不是很好改装,平行进口车不管是“美规车”还是“中东版车”都是依照当地法律来制造的车辆,这些车在进入中国的第一件事就是“拆”“改”,因为如果不符合车管所规定,是不能够上牌的。比如仪表的英里显示、转向车灯颜色、排放等等;

2、所谓的平行进口车就是贸易商直接在海外采购,然后进入国内销售,一般车型可以分为美规、欧规、加版、中东版和墨版等等;

3、可以说在这里没有你找不到的车型,也没有你买不到的车。比如,大皮卡,房车,跑车,总之那些豪华品牌在这里应有尽有;

4、平行进口的车辆配置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因为没有什么新车指导价格,所以每一款车配置都不一样,从低配到高配,以及各种选装包随便你选择,这是4S店无法实现的;还有一点中规车进口车型引入国内一般都会减配,但是平行进口车是商家直接在海外采购,肯定没有减配这一说;

5、一些海外新上市的车型,如果按照中规车程序走,那么需要各方认证等,消费者需要很长时间。子啊天津港平行进口车海外直接采购回国,就算是海外新车型也不必等太久。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平行进口车的最大劣势,就是厂家三包。狭义平行进口车,按国家规定,由进口商负责三包和召回。也确实已有平行进口商履行了召回,所以这一点上,狭义平行进口跟中规差别不大。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价格以及配置有所不同,市场上没有统一的销售价格,价格没有 4S 店那么透明。特别是不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你以为你买到便宜了,实际上都可以买更高等级的车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