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离合的踩法分两种情况:

1、一种情况是车速快的时候,此时应先踩下刹车,待车辆快停下的时候再踩下离合,车停后挂入空挡(如是路上紧急避让,也可以不入空挡);

2、另一种情况是慢速行车,为避免车辆熄火,应先踩离合,再刹车减速;

3、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速箱中了,实现自动变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车速快的时候,此时应先踩下刹车,待车辆快停下的时候再踩下离合,车停后挂入空挡(如是路上紧急避让,也可以不入空挡)另一种情况是慢速行车,为避免车辆熄火,应先踩离合,再刹车减速。

1、上车找好自己的坐姿,安全带,带不带你的事!踩离合,上一挡,慢慢放离合,车有发抖的感觉后放手刹加点油慢慢加不要猛这加会飞的噢,同时放完离合。完成起步。换挡,车一动后就可以上二挡、我一般都是二挡起步的。

2、速度上30以上踩离合上3挡顺着放离合也就是慢慢放同时给点油。就这么简单。之后换挡都是这样的方法!停车,先看右后视镜有没有车,人然后打右方向灯,慢慢靠边,刹车,踩刹车要慢慢踩,顺着踩。看车速。除非紧急情况就盟踩。

3、换挡:分升挡和降挡、升挡时,先缓加速至稍高车速,踩下离合踏板,将挡位升至高挡,慢松离合同时轻踩油门,最后松开离合。降挡时,踩下离合踏板,然后踩刹车将车速将至稍低车速,踩离合,将挡位换至抵挡,松离合同时轻点油门即可。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两种:

第一,车速较快,这样先踩刹车降低车速,然后再踩离合踩刹车停车。

第二:车速慢先踩离合再踩刹车,这样不会熄火。

也就是你在高速行车的时候应先减速等慢下来之后再踩离合和刹车靠边停车。但是你有一个地方是错的,就是不能先挂空挡在停车,这样是不对的。即使你挂在最高挡也就那样停车,没有必要减挡更不能挂空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