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怎么踩不会熄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要抬的过快,慢一点点:

1、当车动了轻踏油门,当车子平稳的起来了, 慢慢全抬离合就不会灭火了;

2、熄火肯定是由于离合放的太快;

3、熟练了就找到技巧了,开的就随意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放完离合踩油门没有关系的,当然油门不要太到,稍给油门即可。车之所以熄火与松离合太快和不匀都有关系,放离合要匀速缓慢,同时小给油门,(油门很大的话,快速放离合,也不会熄火,只不过车是蹿出去)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是空挡启动汽车,然后迅速踩下离合器,将挡位放在1挡,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感觉到松到某个位置车辆会开始前进,一旦你感觉到车轮动了,就稳住离合器轻加油门。注意不要快速松离合器,否则车辆会“一冲一冲”的。车辆往前行进后,稳住离合器两秒到三秒,轻踩油门,同时慢慢松离合器,这样起步比较稳。用一样的办法将挡位换到2挡,一脚离合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感觉松离合时车辆向前的那个点,只要把这个点找准了,每次换挡时到达这个点后轻踩油门再松离合,基本上车辆会比较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