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片的更换周期10万公里左右:

1、当你发现不能正常平稳起步时(除操作原因外),多半都是由于磨损不平均造成离合面不平,此时需更换离合器;

2、当你发现行驶时动力性变差,特别是高速以及加速性能变差,日常耗油量升高,这个时候多半都是离合器因磨损过度,引起离合器打滑,也需更换离合器;

3、检查离合器是否打滑有一个小办法:拉上手刹,用二挡起步,慢慢台离合器,如果发动机熄火就不打滑,不熄火就打滑。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离合器没有固定里程,具体使用里程的长短要根据个人操作习惯、水平来定,跟日常行驶的道路状况也有一点点关系。更换离合器一般有2种原因:1、离合面不平;2、离合器打滑。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经常超载的工程车三个月左右就要换,如果是长途货车一年左右,如果是轿车二至五年。开车时注意离合情况,如果有明显的发抖、打滑、烧焦臭味等就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