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内汽车年检需要带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年内汽车年检需要带以下这些资料:

1、7座以下(含7座)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车享受6年免上线检测;

2、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

3、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6年内免检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并将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存入机动车挡案。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ol][li]交强险副本,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到车管所。

[/li][li]自2014年9月1日起,使用年限在6年以内的私家车(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微型客车)免予上线检验。

[/li][li]按照规定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完税证明,并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检验标志。

[/li][li]如果车辆属于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到车辆管理所免费、免上线检验,领取检验标志。

[/li][li]不属于上述要求,也应在车辆行驶证签注的到期检验之前直接到车辆管理所进行上线检验,并领取检验标志,但不享受免费和免检。

[/li][/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