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气滤芯器更换步骤如下:

1、打开发动机舱盖,确认空气滤清器的位置;

2、掰开两个固定盒盖的卡扣,即可将整个空气滤清器的盒盖掀起。注意:有的车型会在盒盖安装螺丝固定,要用螺丝刀将螺丝拧下;

3、掀开空气滤清器的盒盖,将旧的空气滤清器取出;

4、装上新的空气滤清器,盖上盒盖,扣上卡扣,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动手清洗滤清器打开前车盖,那里会有一个黑色的正方形或者长方形的盒子。然后有一条大的通气管连接到节气门的就是。上面有的是螺丝,有的是压扣。很容易能打开取出的。一般清洁的话,都是把灰尘吹掉就可以了。如果太黑或者用久了就建议换了再安装,在安装空气滤清器时,也先将里面吹一下。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盒盖以后,你就可以把空滤给抽出来了,抽出来以后不忙着放新的空滤,你要先把盒子里面清洁一下。最好是用吸尘器,有些手持式的,把盒子里面的灰尘啥的都清理干净,然后再把新的空滤放进去,再把盖子盖上,就大功告成了。基本上你做过一两次,那么后面可以说不用5分钟,你自己就可以换完空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