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变速器的作用是:

1、自动变速器中离合器的作用当然是控制换挡了。一个变速箱中有几组离合器,和行星齿轮组合在一起;

2、电脑控制其中的几组相结合,就有相应的挡位。例如:指令A和B 相结合就是1挡。指令A和C结合就是2挡,依次类推;

3、自动变速器(英语:Automatic Transmission,简称:AT),亦称自动变速箱,台湾称为自排变速箱,香港称为自动波,通常来说是一种可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自动改变齿轮传动比的汽车变速器,从而使驾驶员不必手动换挡,也用于大型设备铁路机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中的制动器是具有使运动部件(或运动机械)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装置。是使机械中的运动件停止或减速的机械零件。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中离合器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在行星齿轮机构中使其某两个原件的接合或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