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后视镜要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看的,观察内后视镜的原因:

1、很多人不经常观察车后的情况,只有倒车时才观看后视镜,这是不对的;

2、随时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是个很好的习惯,可以了解车后的各种情况,后车车型,距离,在哪个车道,是否正在加速超越等等;

3、当前方出现突发情况时,可以根据掌握的车后状况,合理做出避让方向的预判,或者刹车减速的力度控制;

4、在想提速超越前车时,可以合理地掌握时机,避免那种变道骑线却刚发现身后有车正在超越的险象;

5、尤其可以通过车内后视镜观察,一定程度地了解后方车辆进入左右后示镜盲区的情况。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里面的那个后视镜叫内后视镜:内后视镜是为不用太大地变换驾驶中向前的视线即可确认后方情景的镜子。在刹车或者变道的时候必须要看后视镜,其它时间建议3-5s扫一眼。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部分人都没有注意到的一点就是刹车时要看车内后视镜,越是急刹车,越要看。有人会说了,急刹时看前方还来不及呢,哪还顾得上看后视镜。恰恰相反!有经验的司机会在急刹时能够快速判断车辆是否刹住,如果能刹住,此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到后方的车是否快速靠近,如果慢,那还可以避免后车因刹不住而追尾;如果快,那就只能自己判断是否要变道,能不能变道再或者是选择追尾了。因此,开车时经常关注一下三个后视镜,就能很好地掌控四面八方的动态,灵活应对一些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