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后视镜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调节的要点:

1、由于驾驶员距离左侧的车外后视镜较近,因此,对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应遵循确保最大限度的观察视野的原则;

2、调整竖直方向的角度时,镜面与地面的夹角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

3、根据驾驶员正常的驾驶姿势调整到合适角度即可,理论上应该以镜中所显示的路面面积占镜面总面积的1/3为宜;

4、调整左右方向的角度时,应保证驾驶员能够看到本车所在车道左侧的2条车道以及左后车门的门把手,确保车辆左后方的道路及来车情况能够尽可能多地被收纳在左侧车外后视镜的视野中;

5、对右侧车外后视镜的调节,也可参照调节左侧车外后视镜的方法来进行,只不过方向相反。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位置调整到镜面的左侧边缘正好切至自己在镜中影像的右耳际,这表示,在一般的驾驶情况下,从中央后视镜里是看不到自己的,而上、下位置则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镜面中央即可。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侧后视镜的调整: 上、下位置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右侧后视镜的调整: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大些,约占镜面面积的2/3,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