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后视镜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调整后视镜前,我们必须调整好车辆座椅以及方向盘的位置:

1、对于左侧外后视镜,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左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右侧1/4的区域;

2、对于右侧外后视镜,我们要把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位于镜子高度的2/3处,把右侧车身的映像调节至占据镜子左侧1/4的区域。让地面的映像占据更多的右侧后视镜面积,能让驾驶员更容易掌握车辆右侧的路况且靠边停车时更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牙子的距离;

3、对于中央内后视镜,我们要把中央后视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中央,把你的右侧耳朵的映像调节至镜子左侧边缘。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驾驶员坐在驾驶位,找到左侧门上的电动调节钮。观察调节钮上的一个白点以及调节钮旁边的字母:“L',代表左后视镜,”R“代表右后视镜。

若要调节左侧后视镜的角度,将调节旋钮白点旋至”L“位置。

将旋钮往上抬,后视镜的视角往上变化。同理,旋钮往下压,后视镜的视角往下变化。往左,往后,用同样扳动旋钮的方法。

若要调节右侧后视镜的角度,将调节旋钮白点旋至”R“位置。

与第3步一样。将旋钮往上抬,后视镜的视角往上变化。同理,旋钮往下压,后视镜的视角往下变化。往左,往后,用同样扳动旋钮的方法。

左右后视镜的最佳角度如图所示。调好之后,将调节旋钮的白点旋至”O“的位置即可。或者停留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右两侧的反光镜调到能看到后排的门把手 同时两侧的高度要一样 镜底三分之一为马路就可以了,

车内后视镜从镜内观察尽量和后车窗保持平行 能够最大限度的看到后车窗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