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看后保险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后视镜的方法:

1、先调座椅距离和高低,眼睛、挡风玻璃下沿、机盖边缘成一条线,隐约看到点机盖就好(有些面包看不到机盖,忽略这一步),同时双手伸直,手腕根部正好压在方向盘正上面;

2、前方距离,看机盖(有些车看不到,就看玻璃下沿),快碰到障碍物就停车,实际离障碍物有1米左右距离,考虑到你要转弯什么的,留点提前量;

3、如果需要无限靠近墙面,看左后视镜下边缘对墙根立马刹车,不同身高看到的可能不同。我新手时候是开大灯,看着前面光晕变化判断前面距离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在停车时,如果通过左侧后视镜下沿看过去,前面的位置就是车头的位置,

2,如果是倒车,通过左侧后视镜下沿看后面的地面的反射,这个位置就是车尾所在的地方。随坐姿不同,略有不同,请适当修正。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把车开到一个前面有一道横线的地方,估计保险杠压线,座位调到一个你最常用的状态,坐姿也基本固定(比如把头靠在枕头上),观察反光镜下缘(和横线大约平等)和横线有多少距离。

二,下车查看有多少误差,上车再让车前后调整,直至精准压线

三,记下反光镜下缘和横线的距离

熟练以后,如果坐姿不变坐椅不变,误差在3C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