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记录仪是否安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记录仪会影响安全的:

1、优点,成本低。相比于DVD车型记录仪,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价格十分便宜,这也是它为广大车主所选择并喜爱的原因;

2、隐蔽性。“碰瓷”是很多车主担惊受怕的事情,遇上“碰瓷党”要是没有证据,赔钱不算,闹心才是最让人接受不了的事实。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取代了原来的后视镜,所以隐蔽性极高,能够轻松记录下各种事故发生的影像,用作证据;

3、防眩晕功能。开车的人都知道,晚上开车,后面的车灯如是强光白炽灯,那么前车行驶比较幸苦。因为后车的强光会通过后视镜反射到前车驾驶员的眼睛,而那一霎强烈的光闪很容易产生交通事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通常自带防眩晕功能,可以折射掉强光。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后视镜的行车记录仪都有屏保时间可供调节的,在菜单里面可以找到,最好是调到屏保的模式下使用,毕竟安全第一 ,如果你的是带导航的话应该问题也不大,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的镜面比原车的后视镜要大很多,本人建议最好买在旁边显示的好一点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驾驶员憎习惯一段时间,大多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是加装在原后视镜上面,体积要大一些,如果晚上需看它作为后视的话,会受到后车光照影响,目前防眩光的怕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