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加热开关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是每辆车都会有的:

1、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汽车上是否有一个内有三条向上箭头的长方形方框(ps:注意区分前挡玻璃吹风图标—有三条向上弯曲箭头的扇形图标),其次,需要加热时,摁下按键或旋至相应挡位,开始工作;

2、(部分汽车的后视镜上会有图标显示)。使用时间要注意,避免过长时间连续使用;

3、汽车后视镜的加热功能使用并不复杂,建议翻越一下使用手册,摸索一下汽车上的相关功能,不然,浪费不说,还会造成驾驶时的不便。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你能不能说一下具体哪款车,正常后视镜的加热开关都是跟后除霜键一起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后视镜加热一般在雾天、雨雪霜天气用的。 在驾驶员侧的门上,左前方有个旋钮,上面有几个挡位,分别是L、0、R、和一个加热符号。

二、车的后视镜加热功能不是每辆车都会有的,首先你要查看自己汽车上是否有一个内有三条向上箭头的长方形方框(ps:注意区分前挡玻璃吹风图标—有三条向上弯曲箭头的扇形图标),其次,需要加热时,摁下按键或旋至相应挡位,开始工作。(部分汽车的后视镜上会有图标显示)。使用时间要注意,避免过长时间连续使用。

三、其实电加热后视镜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而且成本也不是很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