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第二年折扣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交强险方面,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率浮动因素及比率表》,影响交强险费率上浮主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1、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不变;以5座的轿车为例(以下也以该车型为例),交强险仍为950元/年;

2、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10%,即950元+(950×10%)=1045元;

3、车主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三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的,交强险上浮20%、4次及以上的上浮30%;四、车主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费率上升30%,即950元+(950×30%)=1235元。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报两次车险第二年车险续保没有优惠。现在车主的理赔次数、金额将决定来年车险续保的优惠程度。目前绝大部分保险公司采取的政策是,对于一年理赔两次的,不会影响下一年的保费,还能享受到保险公司的优惠;三次理赔的,保费不打折;三次以上的,保费将上浮10%~20%;五次以上的,被“拒保”的可能性很大,这个各家保险公司可根据客户情况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