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电动折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后视镜是说后视镜的镜片是可以电动调节的,后视镜折叠是说整个后视镜可以电动控制它收起来,靠近窗户,增加横向空间:

1、车外调节式这种方式是在停车状态下,通过用手直接调节镜框或镜面的位置的方式来完成视角的调节,该方式费时费力,很难方便地一次性完成,驾驶员需在座位上用手伸出车窗外调节,在行车、雨天等情况下调节很不方便。一般的大型汽车、载货汽车和低挡客车都采用车外调节方式,以降低成本;

2、车内调节式这种方式可为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调节后视镜,观察后视野提供较为方便的条件。中、高挡轿车大都采用车内调节方式。该方式又分为手动调节式(钢丝索传动调节或手柄调节)和电动调节式2种;

3、由于后视镜的位置直接关系到驾驶员能否观察到车后的情况,而驾驶员调整它的位置又比较困难,尤其是前排乘客车门一侧的后视镜。因此,现代汽车的后视镜基本都为电动的,由电气控制系统来操纵。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后视镜是对驾驶员左右后视镜观察角度的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是驾驶员在车内对后视镜行折叠,启动车辆时后视镜会自动打开。带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的都是电动后视镜,但是电动后视镜不一定都有电动折叠功能。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折叠就是需要用手去把后视镜掰过来,而电动折叠就是可以通过各种电子方法折叠汽车电动后视镜。如果安装的话建议安装东箭御品的汽车电动折叠后视镜,遥控和方向盘都可以操控,安装后没有违和感,挺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