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小圆镜怎么安装最科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视镜小圆镜的安装方法:

1、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本侧后车轮,因为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如果靠边停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爆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咯;

2、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下角:这样就可能看不到后轮了,但好处就是视野更宽了,盲区内的车都能看到;

3、右侧后视镜的贴在左下角:右侧后视镜上千万不要装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但会严重影响视线。当然,最终还要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和用途来自由选择安装位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常见的安装位置主要有左上、左下、右下三个位置。左上、左下区别并不是很大。一般多选择安装在左下和右下两个位置。

2,安装在左下,优点:增加了后视镜的可视范围。缺点:后对后视镜视线肯定有遮挡和干扰。

3,安装在右下,优点:看清了后轮与路牙的距离,对路边停车、乡村小道行车、倒车非常有用;对后视镜视线基本没有遮挡和干扰。缺点:不能够增加后视镜的可视范围。

4,究竟安装在哪个位置,得从使用的目的来考虑。如果是为了增加可视范围,起到提前发现情况的作用,选择左下;如果是为了便于观察后轮与路牙的距离,便于路边停车、乡村小道行车和倒车,选择右下。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那个位置,都有有点缺点。关键要自己去适应,去弥补这个缺点,找适合自己的。关键要提高技术,熟练技术才是王道。熟练了小圆镜都可以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