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左后视镜怎么调看到后车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调整不需要看到后轮胎的。调整方式:

1、左侧后视镜的调整,上、下位置是把远处的地平线置于中央,左、右位置则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2、右侧后视镜的调整,由于驾驶座位在左侧,所以司机对车身右侧的情况较难掌握;

3、因此,右侧后视镜在调整上、下位置时,地面面积应大些,约占镜面面积的2/3,而左、右位置则同样调整至车身占据镜面范围的1/4。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视镜调整不必看到后轮胎的。

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为了驾驶员操作方便,防止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各国均规定了汽车上必须安装后视镜,且所有后视镜都必须能调整方向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看到后轮,只需要能看见后车轮的边缘即可,记住点位。如果全部都看不到,那就看后面的挡泥板或者车身轮廓来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