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音响怎么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音响的方法:

1、汽车音响系统的改装并不是直接换个喇叭那么简单,涉及到的器材构成主要包括音源、功放、扬声器、线材等不同方面,其中音源部分也被称之为“机头”,从卡带时代走到CD/VCD/DVD时代,在新时期机头又开始采用USB、AUX、蓝牙、流媒体音乐等更方便的方式,来播放MP3有损和APE、FLAC等无损格式的数码音乐,好音源固然非常重要;

2、但音源输出的信号还需要通过功放和扬声器才能真正转化成美妙的声音。如果换成了一些高功率的喇叭,看起来质量不错;

3、在手里沉淀淀的,配上了原车机头的功放模块,就是一种蚂蚁拉大象的感觉,效果自然出不来。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音响系统中的扬声器选择范围非常大,按照不同类型可以分为能全频响应的同轴扬声器(高、中、低在同一个轴上),以及高音、中低音分开且具备分音器的套装扬声器等,当然扬声器的数量也并不是越多越好,技术含量、材质和调校水平才是最重要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家用汽车改装首要的就是考虑预算的问题,毕竟Hi-Fi的路上烧无止境,无所谓最好的音响,只有最适合你的!况且音乐欣赏本身就是一件极其个性化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喜好的音乐风格,而不同的汽车音响也有不同的声音取向:喜欢听摇滚需要一个低音表现好的扬声器,而流行、民族需要中音表现好,民谣、歌剧等需要偏向于人声表现,而古典、RAP等其他音乐风格则各不相同,需要与改装师傅事前交流好,从而搭配合适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