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vt无级变速的意思:

1、ECVT是CVT的一种,ECVT(Electronic 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电控无级式自动变速器,是指由计算机控制的无级式自动变速器,是富士的叫法,主要应用在斯巴鲁上。但实际上现在所有的CVT都是用电脑控制的,其实只要是自动挡,不管是AT还是CVT的变速箱都是电控的;

2、严格意义上,CVT和ECVT我想只是叫法上区别罢了,汽车厂家为了吸引更多眼球,叫法都不太一样,奥迪的无级变速箱叫multi-tronic,奥迪是用钢链,ECVT使用铜带,日产CVT是用钢带,原理都是差不多的,这三者之间不会有什么根本的不同。就好像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丰田叫VTI,本田叫V-TEC,日产叫CVTC,现代叫CVVT;

3、ECVT是CVT的一种,特指斯巴鲁的CVT,与大家常说的CVT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具体调教有所不同而已。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VT是把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机通过一套行星齿轮整合在一起,通过它们之间的转速和自由度组合成的变速系统,结构非常简单,但是控制很复杂,主要应用在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上,除了丰田和其授权,目前还没有其他厂商能够应用。而普通CVT的结构是钢带(或钢链)通过两个锥盘间的转速差来实现无级变速功能,缺点是承受扭矩有限,且可靠性不如AT。两者根本不是一个东西!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VT是丰田强混合动力方案的电传动机构,由两个电机和一组行星齿轮构成,既能实现电力驱动,又能实现无极变速,还能进行能量回收;

CVT指普通机械式的无级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