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模拟7挡cvt无级变速是:

1、传统变速箱都有1挡到4挡、5挡等等挡位,不同的挡位意味着不同的传动比,因为传统变速箱是齿轮组的啮合与分离,传动比只能根据不同的齿轮组组合取一系列的离散值;

2、CVT则不同,一般的CVT结构是V金属带+锥带轮。带轮上有两个锥状的面,两个带轮为一组,之间距离的变化就可以控制金属带在轮上的缠绕半径,两组这样的带轮就可以将传动比控制在一个范围内取连续值,所以CVT实际上是没有挡位的;

3、而CVT模拟7速是指用行车电脑在CVT变速箱的连续的传动比上取出七个相应的值,模拟出传统7速变速箱的动力输出。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了解CVT变速箱原理无级变速,没有固定挡位靠涨紧链条改变扭矩所以说是模拟7挡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VT变速器是没有挡位的,好比你爬坡一样,一直是一个平面,而我们普通的变速器是有挡位的,好比是楼梯一样,带挡的好处是不同的速度对应不同的挡位,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放发动机的动力,不容易流失、打滑,所以为了更富有驾驶乐趣,CVT现在在无挡位的情况下虚设出挡位,比如7挡,但实际上他还是没有挡位,哪怕你设置20个挡,也依旧是没有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