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奢侈税怎么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超豪华小汽车,在生产(进口)环节按现行税率征收消费税基础上,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征收范围为每辆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即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子税目中的超豪华小汽车。

豪车汽车消费税的计算公式为:购车总额(含增值税金额)÷1.17×税率(10%)=应缴豪车消费税。

奢侈税是对应纳入奢侈性消费范畴,由少数人享有的超前、过度的奢侈性过度消费行为的征税,有利于遏制过度消费现象。

开征奢侈税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一个充分论证的过程。开征奢侈品税和奢侈税是合理调控消费的好办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社会收入分配的不公平。

对于开征奢侈品税和奢侈税的建议,学者层面全面支持的人少,持不同意见者较多。奢侈行为本身无所谓对错,对某种奢侈行为是不是予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