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二手车过户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佛山二手车过户办理费用200元左右:

1、代办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由于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这笔费用省不掉。);

2、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

3、注意:“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以评估价为基准计算;

4、其他费用:二手车评估车辆费大概200元,验车费80元,出票费用150;

5、温馨提示:由于佛山各区办理二手车买卖过户的费用都有所不同,在此提供的价格仅供参考。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代办的,费用一百多左右

办理流程:

1、过户大厅照相(手续准备:买卖双方身份证、行驶本、登记证复印件)

2、填写过户合同(外迁车辆填写买方转入地址)。

3、领取顺序号,等待受理。

4、窗口递交手续,出过户票。

5、工商及市场盖章。

6、缴纳费用,领取过户票。

7、户籍所在地车管所拆牌、拓号、变更牌照、选取新号牌、出新行驶本、登记本。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代办的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以某车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