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手车过户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过户;过户流程:

1、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

2、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3、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4 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给你出具一份批单,完成保险过户。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手续也分为盗抢车和抵押车。盗抢车肯定是不能过户的,抵押车要是能解除抵押到是可以正常过户的。

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买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剩下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如果出了事故,罚款另说,关键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本人去,找一个可靠的人去也行。但是要带齐材料,还有车主的一些证件。

二手车交易应准备的材料:

1:车辆行驶证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

4: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5: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