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二手车过户可以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西安二手车过户可以代办:

1、二手车过户,原车主不在场也可以办理过户的。需要原车主的身份证和复印件,还需要机动车登记证书、购置税、行驶证;

2、过户需要的手续: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3、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4、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可以由委托人或者代理人代理过户二手车。

二,二手车过户手续:

1、 原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或代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本原件和复印件、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及复印件、购置税完税证明、如果是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公章。

2、 新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三张或者代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如果是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公章、如果是外地需要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方必须本人到场,卖主只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不用本人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