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车过户费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青岛二手车过户费:

1、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2、以某车为例,根据收费标准,起始价为1400元,最低价为300元,其15年内过户费每年平均下降(1400元-300元)÷15年≈75元。由于前3年折旧率高,每年过户费降120元,则2002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元=1040元;

3、3年以上车型折旧率递减,每年过户费约降100元,则2001年车型过户费为:1400元-3年×120-100元=940元。以此类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户流程很简单,首先你准备好你车辆的所有手续,及行驶证、发票、保单、登记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原件、购置税本,然后和买方(无论是个人还是贩子都是一样的)去车辆管理所办理就可以了,办理费用跟据车型来定,大概就是3-5百,这个可以买方承担,过户前你先让对方把车款打到你的账户,然后让他们办理就可以了,出了过户发票这个车跟你就没有关系了,后续的手续你就不用管了,然后把身份证拿走,办理完成!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中介代办过户手续费都是一百元的,建议找市场里面穿红马甲的那种,那些都是正规的,经政府机关备案的,过户费大概三四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