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和直喷相比较得到话,还是缸内直喷较省油:

1、优点:多点喷射发动机可以采用顺序喷射,因此空燃比的控制比单点喷射更精确,可以根据正时进行喷油,对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所以多点喷射发动机的排放更好,更经济省油;

2、缺点:结构比单点喷射的复杂,所以成本高;

3、缸内直喷: 优点: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混合气浓度比普通电喷发动机的要低,混合气浓度降低了,那么经济性也随之提高,做同样多的功,直喷发动机就会更省油;

4、缺点:技术要求比较高,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技术难点就是“分层燃烧”的实现。该技术的核心部分就是对燃烧室内部形状的设计。燃烧室的形状必须能让混合气产生较强的涡流使空气和汽油充分混合,然后使火花塞周围区域能有较浓的混合气,其他周边区域有较稀的混合气,这样才能在保证在顺利点火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实现稀薄燃烧。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喷好点

多点电喷和直喷都属于汽油电子喷射发动机。

只是喷射控制截然不同,多点喷射属于普通型控制,油气在汽缸外混合后进入燃烧室。

而燃油直喷属于近几年新的技术,是把燃油直接喷入汽缸,在燃烧室形成混合气。这样燃油控制更加精准动力损失少。但对油品要求较高,一般需要配合添加剂使用。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那种更好的,看技术的成熟程度而已。

多点电喷一般是喷在进气歧管里,直喷是喷到汽缸里面。

多点喷射技术比较成熟。

缸内直喷要比多点电喷先进,但现在能掌握这种技术的厂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