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直喷哪个容易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积碳问题一直有争议,关键在各人用车情况不同。概略分析原因如下:

1、缸内直喷发动机,燃油是直接喷射到气缸里与进气混合燃烧;

2、而多点喷射是在进气歧管里和进气混合后再喷入气缸燃烧;

3、在高气温、低速度的前提下,这两种喷射方式,后者的燃油混合气温度相对较低,理论上更利于充分燃烧;

4、直喷方式在低速高温工况下,燃烧是不那么充分的,更容易积碳;

5、缸内直喷加分层燃烧的原理,在理想工况下的确效率更高,动力更强。而当堵车、缓慢跟车儒行成为常态,理想工况少,就容易暴露出积碳的问题。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包括两种概念:

1。一种概念是发动机的积碳: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

2。第二种概念是电火花加工中的积碳,积碳在电火花加工中是应该尽量避免发生的事,特别在精密模具加工会是致命的影响。

3。积碳是火花机放电加工不正常的一种表现。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积碳是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种现象,无论是多点电喷还是缸内直喷,都会产生积碳,不存在谁多谁少,也没有谁难谁易,简单来说,多点电喷就是在缸外(歧管)喷,汽油与空气混合之后在进入汽缸燃烧;缸内直喷就是将喷油嘴伸进了缸内,直接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