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距确认线为什么有三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因:

1、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总宽300cm,线条宽40cm或45cm,从确认基点0m开始,每隔5米设置一道,两道为一组,间隔50m,重复设置五组,也可根据现场设置多组;

2、白色半圆形车距确认线半球半径为30cm,间隔50m设置,一般在一定路段内连续设置;

3、白色长方形车距确认线。与车距确认标志配合使用,设在常发生超车、易肇事或其他有需要路段。高速公路车距确认标线作用为,见此标线时,驾驶人应与前车保持行车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距确认线有两种:

1、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2、白色半圆状车距确认线。

白色折线车距确认线总宽300cm,线条宽40cm或45cm,从确认基点0m开始,每个5米设置一道,两道为一组,间隔50m,重复设置五组,也可根据现场设置多组。

白色半圆形车距确认线半球半径为30cm,间隔50m设置,一般在一定路段内连续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