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踏板的操作要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踏板的操作要领:

1、油门踏板的操作就是你起步的时候上一挡开车的时候踩油门,换挡的之后要踩油门,踩油门就是让车子动;

2、加速踏板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3、某些汽车的加速踏板通过油门拉线或者拉杆和发动机的节气门相连,驾驶员踩踏加速踏板时直接控制的是节气门。而现在很多车辆上采用电子油门,加速踏板和节气门不再使用油门拉线连接;

4、电子油门的加速踏板上安装有位移传感器,当驾驶员踩踏加速踏板时,ECU会采集踏板上位移传感器的开度变化以及加速度,根据内置的算法来判断驾驶员的驾驶意图,然后向发动机节气门的控制电机发送相应的控制信号,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油门的操作就是你起步上挡和换挡的时候让车自动起来需要踩油门。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上了挡直接踩油门就可以了,倒车的时候也有时候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