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年检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年检办理方法:

1、申请异地验车需要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公户需要到组织机构代码证)记载的住所地址所属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2、异地审车 需要提交的资料: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

3、机动车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到被委托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只要是在验车期内提前3个月就可以办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车辆年检:

1、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异地市级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办理车辆年检委托通知书,要带上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资料、车辆登记证书等资料到注册地车管所办理;

2、按照正常程序,车主在原注册车管所办理异地委托车辆年审手续以后,车辆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委托方车管所发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

3、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相关的车辆委托年检信息以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异地车检了。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异地年检需要在汽车原注册地办理汽车异地年检委托书,

具体流程如下: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在车辆使用地有未处理的违章行为,必须提前处理完毕。办理委托异地年审需要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险单副本原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要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再由所属车管分所开具委托异地年审的证明(异地年检委托书),就可以去车辆使用地进行车辆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