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异地年检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异地年检需要的手续:

1、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2、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工位,先查相关手续,核验第三者保险(强制性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

3、然后各窗口交相关费用,退回押金,交工本费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标后和行驶证副证上均打印有效期,绿标背后会写上有效期(下一次检验的月份);

4、需要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险凭证就可到车管所办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提交的资料:机动车登记证书或者行驶证,代办人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证,即交强险保险单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