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汽油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甲醇汽油是:

1、由10%-25%的甲醇与其他化工原料、添加剂合成的新型车用燃料,不含任何汽油,但可达到90#-97#国标汽油的性能和指标;

2、燃烧排出物的毒性比普通含铅汽油小,排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也较少;

3、燃烧清洁性能良好。但对汽油发动机的腐蚀性和对橡胶材料的溶胀率都较大,且易于分层;

4、低温运转性能和冷起动性能较差,动力性能也不及纯汽油;

5、可用作车用汽油代用品。许多国家作了大量使用试验,有的也在使用。但因上述诸缺点,尚未广泛使用。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能源替代的角度,甲醇汽油有利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因为甲醇可以在汽缸中燃烧,可以替代部分普通汽油,属于新能源范畴。从消费者的角度,甲醇汽油相对普通汽油而言,对车辆的伤害还是大于普通汽油,如果甲醇汽油的价格不低于普通汽油,对消费者是没有经济效益可言。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微型车的话,甲醇可以考虑使用,但不代表没有危害,首先,做个对比吧,同样在桑塔那和五菱上装甲醇节油器,五菱使用时间比桑塔纳更长,什么是使用时间,就是油泵的使用寿命,因为甲醇的腐蚀性非常高,因车而异、普通油泵使用甲醇后,会出现油泵叶轮腐蚀,油泵出油管腐蚀溃烂。会把你害在半路上的。有些车一月就坏了油泵,有些车一年,一年之内坏的车型比如桑塔纳、中华都是不建议采用的,而微型车我们做过实验,还是比较稳定,但不是百分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