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强制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强制保险是交强险,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第三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范围内,由保险公司予以赔偿。所需资料和购买方式:

1、车主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行驶证正、副本复印件,缺一不可;

2、假如你的是单位车,那么就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还有行驶证复印件;

3、购买交强险的途径有网上投保、电话投保、营业厅投保、业务员办理、4S店投保。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强制保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即由保险公司对受害人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强制责任保险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强制保险是一种强风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是我国第一个法定强制保险,交强险执行全国统一责任限额、统一基础费率、统一保单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