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扭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扭矩的意思:

1、功率的物理定义是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的多少。对于内燃机而言,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燃料在单位时间内所产生能量的多少。因此,功率仅仅是一个描述做工快慢的物理量,功率越高,单位时间内产生的能量就越多,往往汽车的最高速度也越高;

2、扭矩在发动机上的定义是指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力矩的大小决定汽车的加速度。因此,扭矩是衡量发动机加速能力的物理量;

3、功率和扭矩的关系: 功率=n×扭矩×转速,从它们的转化公式可以看出,n是一个常数,那么扭矩和转速是成反比例关系。这也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当扭矩到达峰值时,继续拉高转速它会骤然下降。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地说,扭矩是汽车发动机质量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汽车扭矩的大小与发动机的功率成正比。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矩和功率一样,是汽车发动机的主要指数之一,反映在汽车性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升能力和悬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