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马力功率扭矩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马力功率扭矩的意思:

1、功率:指单位时间内物体所做的功,功率速度越高,汽车的最大速度越高,往往用最大功率来描述汽车的动力性能;

2、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重要参数,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转矩,俗称“转劲”;

3、马力是功率单位,最大功率一般用马力(PS)或千瓦(kw)表示,1马力等于0.735千瓦。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来说,功率是指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马力是功率的单位,扭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马力跟功率有相近的意思,马力是功率的一个单位用kw表示,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物体所做的功,功率速度越高,而扭矩就是发动机的一个参照数,简单地说,扭矩是发动机的力量,而最大扭矩表示发动机所能发出的最大力量,力量越大,速度越快,爬坡起来就越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