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上坡辅助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上坡辅助功能就是:

1、上坡辅助指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行驶时,驾驶员从刹车踏板切换到油门踏板车辆会向后下滑,造成起步困难;

2、为了防止这种情况,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暂时(最多2秒)对四个车轮进行制动,以防止车辆打滑;

3、一般来说,自动挡车具有上坡辅助功能。车辆自动挡辅助系统采用上坡辅助功能。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坡辅助系统,是衍生自ESP系统的基础上开发的一种功能,它允许车辆在坡道上起步时不用手刹的情况下在坡路上起步而不会溜车,驾驶员的右脚离开刹车踏板可以继续保持刹车几秒钟,使驾驶者可以轻松地将脚从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避免了还要用驻车制动器去坡起而让驾车者感到手忙脚乱的麻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延迟制动,也就是说,你的脚远离刹车踏板刹车,也可以自动制动你几秒钟。不要过分依赖坡道辅助工具,手动挡一般只能延迟两秒钟左右,刹车两秒钟后,您的坡道启动动作没有完成或没有到位照样溜车,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汽车手动刹车才是坡道起步的最安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