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钥匙转不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钥匙转不动的原因:

1、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之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将“咔啪”锁定至锁死;

2、方向盘锁死汽车钥匙不能打开的解决办法:左手握住方向盘,稍微摇晃,右手同时左右拧动钥匙可以解锁;

3、在方向盘锁定状态下,方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车子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钥匙插好了转不动的原因:可能是方向盘被锁住了,这是汽车很常见的防盗功能。

解决方法:车主应右手拧钥匙,同时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自然解锁,车子也顺利启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停车拔下钥匙后方向盘自动锁定,这是轿车的一个常见防盗功能。尽管与大多数电子防盗相比,方向盘锁显得比较原始,但是即使汽车被成功启动方向盘不能转动仍然对小偷具有良好的防盗效果。然而,有时方向盘在停止时处于某个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够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这种情况就会发生。这时,车主应该右手拧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自然解锁。